Return to previous page

彈性工作:增值自己探索新面向

隨著零工工作模式在全球興起,短期合約、兼職以及自由工作等彈性工作選擇日趨普及。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提供全職及零工機會,配合畢業生不同工作模式的取向。

 

「計劃有一連串的就業支援,令我可以掌握面試及撰寫履歷的技巧。透過零工工作機會,我有更多工餘時間增值自己,從而探索工作方向。」

 

主修通識及文化研究的 Gigi 於 2019 年畢業,由於畢業後對沒有明確的就業方向,故以兼職、散工、短期工等工作模式來體驗不同的工種及工作環境,探索自己的就業興趣。Gigi 在網上瀏覽空缺時發現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有她感興趣的零工機會,而且還設有求職工作坊,有助她增加面試技巧,於是報名。參與計劃後,她接觸到婚紗行業很想嘗試,應徵後成功獲聘。

 

Gigi 在婚紗店主理客戶服務及社交媒體管理,同時體驗到與人溝通及文字創作的工作,她逐步了解自己喜歡文字創作多於待客,掌握了自己的職業方向 —— 媒體創作,未來希望能夠嘗試與媒體創作相關的工作。婚紗店半年就業津貼計劃完結後,繼續聘用 Gigi。她很感恩上年透過計劃配對讓自己做到婚紗店的「小編」,而且還能夠以兼職身份留下來工作。在婚紗店以外,她擁有時間接觸新事物以廣闊視野,例如她在工餘時間學習鋼琴、擔任魔術班導師及補習導師等,令她不斷踏出安舒區。

 

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為中小企提供長達半年的半額薪金資助,當中不少僱主在津貼完結後維持與僱傭關係,繼續給予畢業生工作機會。僱主不時反映,半額津貼能夠減輕他們聘用畢業生的薪金成本,同時也讓他們發現青年的工作發展潛力,樂意幫助更多青年就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