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to previous page

重拾夢想:昂然踏上追夢路

渣打銀行(香港)有限公司(「渣打銀行」)與聖雅各福群會攜手推出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,資助中小企聘請應屆畢業生。計劃獲得去年參加者正面回饋,逾八成參加者表示計劃有助擴展人際網絡(80.3%)及有信心了解自己的能力,以協助自己選擇事業(80.3%)。

 

「計劃是我人生的轉捩點。以往我對於前途很迷惘,但現在的老闆在攝影及製作方面給予許多建議,令我更堅持實現夢想,希望 10 年後我可以拍攝一部人所共知嘅代表作!」

 

Alex 一直以來對攝影及製作深感興趣,他修讀超媒體高級文憑,希望學習拍攝及媒體製作技巧。畢業後,他原本計劃找一份製作公司的全職工作,唯當時正值疫情嚴峻時期,他發履歷表至 20 多間公司也沒有面試機會。由於找不到心怡的工作,為了脫離待業狀態,Alex 只好暫時從事文職。

 

在職期間,他內心仍然很盼望能夠從事媒體製作行業,工餘時間他經常抽時間參加攝影比賽。工作半年後,他仍未成功轉行,面對自己毫無興趣的正職,他認為「越做越消磨意志」,隨後辭職繼續尋覓製作行業,踏入長達一年的空窗期,情緒低落。

 

當他看到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, 便毅然決然報名,期望走出求職困境。透過培訓與在職支援,Alex 對生涯規劃有更清晰的面向,重建自信心。他應徵平台上的製作公司後,得到兩間公司接洽,順利入行。Alex 現職好好笑製作(香港)有限公司,擔任拍攝助理,以興趣為職業,讓他充滿工作動力,他冀望未來可以執導拍攝影視作品。

 

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為了貼合畢業生的就業趨勢,鼓勵中小企提供媒體製作、社交媒體管理及平面設計等崗位,配對有興趣入行的畢業生,現已有市場營銷媒體機構、資訊科技公司及教育機構等在平台上招聘相關範疇的新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