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to previous page

突破傳統框架:認識自我、發揮所長

「計劃令我加深了對自己的認識,亦協助我發掘到之前未知的一面。」

Candice認為工作不但是一個職業,亦是實踐理念的途徑。心理學系畢業的Candice,希望透過自身知識幫助不同年齡層的人,故決心辭職,跳出現有框架。但求職期間曾發出30份求職信均石沉大海,令她一度感到迷茫。因此她希望透過參與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尋找工作機會並且裝備自己投入職場。在職前培訓的模擬面試中,面試官形容她為「Facilitator(促進者)」,讓她從一個新角度認識自己。

 

透過計劃成功配對服務難民及少數族裔的青年全球網絡有限公司,Candice感到非常欣喜,更形容這份「好工」彷如「度身訂造」,讓她既可以接觸不同社群,又可以透過工作回饋社會。作為事工助理,她需要教授難民及少數族裔廣東話,亦要籌辦各項興趣班、活動及營會,甚至開拓了她從沒接觸過的範疇 開發手機應用程式

 

Candice直言因直屬上司需離港而提供了一個讓她自由探索的機會,「所有日程都是我根據各項目的進度自行安排;雖然上司沒有要求,但我會兼顧不同部門的協調溝通,甚至為大小公事作決策。這種『自下而上』的工作模式訓練了我的自主獨立思考,亦鍛鍊了我在關鍵時候的判斷能力。」

 

上司Joni形容計劃達到雙贏局面,畢業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找到工作;而中小企亦可聘請合適的人選。她亦在Candice的身上看到機遇能為年青人帶來不同的可能性,只要有一個友善的工作環境和適當的發展機會,讓年青人發揮潛能,他們自然可以在提升自己能力之餘,亦帶著公司一起進步。

 

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第三期現已開放報名,歡迎青年及中小企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