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to previous page

職涯新機遇:疫境中無懼求職

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專為畢業生提供速成求職教學及就業培訓,協助青年尋找專屬的發展方向。去年,第一期計劃成功為 145 名青年配對工作,其中一位參加者阿昇更因此迎來首個職涯新機遇。

 

「參與這個計劃讓我更認識自己,我變得重視自己在團體的價值多於金錢和職銜。」

 

阿昇現職工程助理,修讀環境保護及環境管理高級文憑,2019 年畢業後在快餐店打工,及後,他在朋友介紹下參加這個計劃。求職前,他首先參加由專業職前培訓人員帶領的工作坊,藉此加深認識就業興趣,透過自我認識工作坊,他很快便確立自己的生涯規劃方向,決定嘗試與環境工程相關的工作。當時沛達管綫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正在經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招聘新人,於是負責的社工配對阿昇與這間公司,面試後,阿昇成功獲得「工程助理」一職,負責協助紀錄有關渠道及電線電欖的地底工程。


 

由於這是他入行第一份工,阿昇笑言最大的挑戰是適應地盤工作環境。他過往甚少於戶外工作,起初參與戶外地盤管道維修工程,需要面對日晒雨淋。但他也沒有打退堂鼓,他花了兩個月來克服這個挑戰,感到無比的滿足,他很珍惜能夠親身到場了解工程的運作,參與維修工作的寶貴機會。他認為地底工程經驗為他帶來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,若非當初願意嘗試入行,便不會有職涯新機遇。除了實戰經驗,他在公司的鼓勵下更計劃考取車牌,以便晉升。

 

沛達管綫及專業測量有限公司董事黃敬博士分享,由於行業類型較冷門,難以招聘新人,得悉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能夠配對畢業生,於是藉平台招聘有意入行,願意接受挑戰的畢業生。他很欣賞阿昇的工作表現,刻苦耐勞,即使住在離島也不怕上班路途遙遠。他鼓勵畢業生不用擔心經驗不足,因為公司會提供各類在職培訓及專業資格考試,幫助他們發展及晉升。今年黃敬博士繼續透過此計劃招聘新人,預期招聘約10人,包括地底工程以及室內工作的崗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