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turn to previous page

有溫度的計劃:助中小企招聘畢業生達雙贏

「透過計劃實際接觸理想行業後,我希望繼續鑽研更多相關的專業知識,努力裝備自己,令自己更具競爭力!」 

 

2021年,Rachael修畢傳理、公關及新聞副學士後,開始尋找全職工作。然而,當時經濟環境正受疫情影響,即使曾經發送40封求職信都苦無回音,她指當時「非常懷疑自己的價值,就好像我還沒有踏進職場,就已經被這個社會拋棄。」 

 

接觸到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後,她形容這是一個「有溫度」的計劃,為處於迷惘時期的她,指引了一個明確的出口。計劃提供的速成求職教學及就業培訓,幫助她更深入認識自己——她發現自己既喜歡策劃活動,亦享受參與宣傳工作,而且有意在旅遊行業作長遠發展。經兩輪面試後,她加入了現職的公司,負責統籌海外升學教育活動、宣傳遊學內容及管理社交媒體。 

 

Rachael 在這份具挑戰性的工作收獲了大大的滿足感,她覺得公司的信任與提供的自由度使她在短時間內成長許多,在訓練各項工作能力的同時,亦增加了自信。起初, Rachael 對自己的能力難免有些許質疑,覺得自己不能勝任工作,但在完成一個又一個工作任務後,她漸漸建立更多信心。對於第一份全職工作, Rachael 直言感到非常滿意,因為工作完全符合她的期望,既能在日常事務中增值與裝備自己,更重要的是讓她確定未來的職涯發展規劃。  

 

僱主Edward分享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提供半年的半額薪金資助,令中小企得以聘請有潛質的青年。他很欣賞Rachael主動積極,而且對工作抱有熱忱,她的加入為公司帶來許多新衝擊。在會議中,她會踴躍提出意見,令團隊常常碰撞出新點子。有時候她提出的新建議,甚至比原本的計劃更有效。 

 

「Futuremakers’ First Job 青年就業及資助計劃」第三期現已開放報名,歡迎青年及中小企參與。